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暨校企洽谈见面会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23/05/29 浏览次数: 108 返回

架桥铺路, “职”引未来

 ——外国语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暨校企洽谈见面会顺利进行

就业是高校人才培养“最后一公里”的关键环节。外国语学院扎实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多措并举打好“组合拳”,构建校企融合“服务链”。5 月 25 日上午,副校长李晔带领外国语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毕业班辅导员赴新航道上海学校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副总裁、上海学校校长邓碧云率新航道上海学校相关人员共同参与本次校企洽谈见面会。


校企协同“蓄水池”,共商共建促发展

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副总裁、上海/江苏学校校长邓碧云致欢迎词,期待更多的毕业生投入到新航道教育培训工作中,作为培训行业领导品牌,新航道为大学生提供实习就业拓展平台,增进大学生对行业的了解,助力高校人才培养;新航道上海学校副校长周婧介绍了新航道整体情况、目前最新校招计划与要求,为更好地开展校企合作建言献策;新航道上海学校品牌企划部主任刘朝妮结合新航道“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品牌活动,阐述新航道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胜任力的青少年的理念,特别是“沟通能力、批判性思维、创造力和胸怀中国、拥抱世界“等优秀品质的塑造。


集聚力量“加油站”,真抓实干稳就业

外国语学院长期抓紧抓实抓好就业工作,聚焦重点难点问题积极作为。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航从专业概况、教师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毕业班辅导员郝思嘉、帅晴分别介绍外国语学院本研毕业生就业进展和学生特点,围绕“ 职业生涯规划贯穿全过程 、毕业去向跟进全覆盖”介绍学院就业工作实况。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宋波围绕“紧密合作、加强交流、共同发展”三个核心点致答谢辞,期待与新航道实现就业与人才培养双提升、学习与实习双联动、校企协同育人双促进。


校企合作“双驱动”,同频共振促发展

学校领导凝心聚力促就业,多措并举汇聚就业资源,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晔对新航道上海学校表示感谢,围绕“增加就业信心的有力措施、了解行业需求的有效方式、推动人才培养的得力助手”三大访企拓岗目的,生动阐释了校企合作“双驱动” 中的供需对接。他强调三点启示:第一,访企拓岗大大增强学生就业工作的信心,市场需求与毕业生的核心竞争力能够匹配,同频共振促进发展;第二,访企拓岗提供人才培养新思路,未来定会持续以外语为载体,推动文化与科技的传播,加强学科交叉研究,培养“外语+专业”复合型人才;第三,校企合作前景无限,以产教融合增加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打造学校创新发展新动能。

外国语学院一直以来密切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学业就业进展,做好一生一策,全力做到职业生涯全程指导,服务应届毕业生就业的“最后一个里程”。未来,外国语学院将继续扎实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用情用心为毕业生拓岗就业提供坚实保障!


版权所有 (c) 2011 上海师范大学外语学院 服务条款 隐私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