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23/05/29 浏览次数: 173 返回

倾听声音  凝聚力量

 ——外国语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98日上午,正值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教师队伍建设,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外国语学院在新大楼306会议室召开“倾听声音 凝聚力量”青年教师座谈会。院党委书记宋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航,副院长宋学东,结对导师代表以及新入职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宋波向在座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简要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青年人才培养等方面付出的努力,多年来学院始终注重对青年教师的职业生涯规划导引,帮助青年教师走好教师职业第一步。

随后,青年教师围绕工作、科研、思想等方面的收获与期待逐一进行发言,一致认为入职以来取得的成就离不开学院的关心关爱,十分感谢学院在入职初就配对了双导师,全方位的开展帮扶指引,助力青年教师扣紧师德师风的第一粒扣子。结对导师代表首先肯定了青年教师的成长,并始终认为结对帮扶是一次教学相长的过程,也期待青年教师通过持续努力得到全面提升,祝愿青年教师取得更大的成就。

宋学东强调,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是新时代人才培养的关键,期待青年教师们能够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积极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她也建议青年教师在忙于教学科研的同时,还应注意劳逸结合。

高航积极回应教师们在成长过程中的困惑和期待,他鼓励青年教师们要大胆创新,在科研工作中要下真功夫,持续发力。他强调,青年教师承载着立德树人和教学科研的重任,是外语学科的未来与希望,要遵纪守法,爱惜羽毛,对违反教师职业道德的案例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他期待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各类学术活动,不断提升自身科研水平,加强团队合作精神,将自己的发展融入到学院、学校和学科的发展之中,以主人翁意识和积极进取的精神,为外语学科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宋波从三个层面做总结讲话。一是要提升素养,加快成长。他希望青年教师要立志成为一名优秀高校教师,加快成长为学院发展标杆,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的标准,积极发挥高校教师作用,并持续向导师虚心求教,将成果转化为自身的成长养分。二是要加强引领,注重培养。他首先感谢导师们高风亮节的默默付出和倾囊相授,希望导师们能够一如既往始终为青年教师指引前行方向,始终将思想引领放在首位,鼓励更多青年教师向党组织积极靠拢。三是要加大力度,持续发力。他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尽最大努力创造有力于青年教师成长成才的环境,提供更多的发展平台,帮助青年教师尽快成为学院骨干和中坚力量。

据悉,外国语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多举措发挥和体现党建引领的重要作用,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激发青年教师的工作热情,不断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c) 2011 上海师范大学外语学院 服务条款 隐私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