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0年度北卡项目学生顺利出发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20/08/26 浏览次数: 745 返回

外国语学院2020年度北卡项目学生顺利出发


外国语学院通过层层甄选,选拔了162016级、2017级及2018级的师范专业学生(其中10名世承班学子),在学校教务处陆品军老师、学院顾翡和周文芳两位老师的带领下,于2020110日前往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格林斯伯勒分校参与为期18天的短期交流学院副院长忻根勇为他们送行。

此次外国语学院共遴选出16位师范生参加本期的海外短期教育见习项目。项目内容是与学校教务处反复沟通后确定的,包括(1)精心挑选师范类英语教育课程,让师范生深入到UNCG教育学院课堂,和美国学生一起听课、参加小组活动、回答教授的课堂提问、并完成各门课程的课内外作业(2)观摩UNCG和其所在地中小学优秀教师的教学活动,了解学习优秀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手段(3)在见习所在中小学的指导老师组织安排下进行备课、上课、评课等一系列教学相关活动,最终由指导教师对学生的见习情况给予评价,并出具相应的结业证书。

忻根勇副院长嘱咐全体师生在抵达当地学校后及时向学院和父母平安。另外,他希望学生好好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深入参与到美国中小学课堂,将自己所学的师范专业知识运用到实际教学过程中,同时也开拓眼界,不忘传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最后,他叮嘱学生要有集体意识大局意识,听从带队老师的安排,遇到问题及时汇报。

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此次交流机会,不辜负学校学院的期望。据悉,外国语学院与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格林斯伯勒分校有着多年的合作,并在不断努力扩大交流学生数量提升合作层次,为更多的学生提供交流机会。

创建于1891的北卡罗来纳州大学格林斯堡分校,简称UNCG,已被普林斯顿(Princeton) 选为全美351所最佳的大学之一, 也是美国东南各州最好的大学之一。UNCG的教育学院与所属的顾问教育课程, 为美国东南部最著名的教育研究中心。上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自2015年起就与该校教育学院建立了合作关系,每年选派812名师范生赴该校进行短期的教育实习活动,至今已派出共计约70位学生,今年16



版权所有 (c) 2011 上海师范大学外语学院 服务条款 隐私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