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剑桥大学Linda Fisher教授莅临我院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20/08/26 浏览次数: 502 返回

英国剑桥大学教授Linda Fisher莅临

外国语学院华英论坛

72日下午,英国剑桥大学博士、剑桥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Linda Fisher莅临外国语学院华英论坛,为师生带来题为“Developing multilingual identity through participation in the languages classroom”的学术讲座, 讲座由外国语学院蒋宇红教授主持。

Linda教授先从她主持的英国教育和科学AHRC(艺术与人文研究委员会)项目MEITS Project”展开,通过阐述项目背景、目的意义、研究问题、研究内容和具体实施,多元地展示了多语言学习多语言教育研究的方方面面。Linda教授所属的团队针对“MultilingualismEmpowering Individuals, Transforming Societies”的大主题,分为六个方向对多语言教育展开探究。在本场讲座中,Linda教授主要就“multilingualism and education”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即“the influence of multilingual identity on foreign language learning”Linda教授首先介绍了“identity”在心理社会学领域、社会文化学和后结构主义框架下的不同定义,概括了三者的相似与区别,并提出了融合性的解释。在此基础上,讲述了具体实证研究的开展过程,对“identity-focused language pedagogy”的有效性进行分析,并总结了主要研究结果。在自由问答环节,师生们与Linda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从而进一步加深了对“languageand multilingual identity”、“multilingualidentityinforeignlanguagelearning”理解

Linda教授的讲座融合了最新的实证研究与前沿理论,入浅出地介绍了多语言身份意识的相关研究,为在座师生提供了学术研究的新视角与思路。





版权所有 (c) 2011 上海师范大学外语学院 服务条款 隐私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