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40年后再聚首,共忆往昔岁月 ——记外国语学院78级校友返校会

发布者: 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 2018/06/13 浏览次数: 499 返回

201869日,上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78级校友返校会在徐汇校区外国语学院新大楼306举行。这是时隔40年的再聚首,25名同学从祖国各地甚至是遥远的大洋彼岸汇聚于此重温师生情,邀请当年的老师共叙同窗谊。

返校会当天上午八点半,志愿者们准时到岗做好相关准备,确保活动九点顺利开始。四十年前,大家青春年少;四十年后,已年过半百的老同学依旧谈笑风生。校友们互道着“好久不见”,围坐一圈,亲切地询问彼此的近况,回忆昔日美好时光。近三个小时的谈话,教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洋溢着浓浓温情。还有心思细腻的校友为当年带班的老师买了鲜花,对老师的悉心栽培表达感谢,同时祝愿老师身体健康,笑口常开。

随后大家一起在外国语学院楼下合影。以“外国语学院”的牌子为背景,显示了外语人的情怀。紧接着大家去了南大楼103教室,重现当年的课堂时光。

时至中午,校友们离开教室前往外宾楼吃饭。外宾楼前摆放着写有“欢迎78级校友回来,开饭啦”的门型架,大家纷纷与之合影留念。之后校友们进入外宾楼,继续着方才未完的青春话题,分享自己这些年的生活经历。

最后,校友们感慨道:这次回到母校,感受的变化非常多,学院建设也比以前更丰富了,外语学子们也很有活力朝气,由衷地希望外国语学院在一代又一代外语学子的建设下有着更为美好灿烂的明天。


版权所有 (c) 2011 上海师范大学外语学院 服务条款 隐私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