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广东小学英语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23/10/20 浏览次数: 151 返回

10月16日上午,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2023年广东省中小学‘新强师工程’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小学英语)”在新大楼306室正式开班。学院领导、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研修班全体学员及项目组老师共同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副院长宋学东主持。

首先,由学院党委书记宋波致欢迎辞。他对本次参与研修的带队领导和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校基础教育处、校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环地学院给予本次研修项目的大力支持深表感谢。他指出,新时代的基础教育正面临新形势新要求,未来教师的核心胜任力就在于创课能力,要从单纯的课程执行者,转变为课程开发者。希望学员们能充分利用好此次高级研修的宝贵学习机会,全身心投入研修活动,做到心无旁骛、笃定前行。通过研修切实掌握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技能,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随后,院长高航简要介绍了我校和学院的相关情况,对本次研修项目的筹备情况进行了说明,并表示将汇聚学院力量竭力为学员们在上海研修学习生活保驾护航。同时,也希望全体学员严格按照研修计划,遵守研修纪律,珍惜研修机会,努力学习、深入探究、积极交流,圆满顺利地完成本次研修任务,开启潜心致学、自我提升的新征程。

来自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环湖小学的赖欣怡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对本次上海师范大学研修项目组提供的专业指导和周到安排深表感谢,满怀期待在丹桂飘香的季节开启一次期盼已久的上海研修之旅,并表态定会珍惜研修机会,遵守学习纪律,认真研习听讲,积极互动交流。

最后,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基础教育学院副院长康玉君、校基础教育处副处长李晓芳分别对本次广东省中小学“新强师工程”骨干教师高级研修项目情况和上海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作了详细介绍,并预祝学员们在本次培训中收获知识,提升能力。

据悉,本次高级研修班培训时间共15天。邀请了全国知名专家教授、小学校长和市区两级小学英语学科教研员,通过理论学习、教学探究、跟岗实践、实践测评等四大模块,帮助学员夯实教学理论知识,深化教学实践能力,提升教学研究和创新能力。为每一名学员成为名优教师奠定扎实基础,也为服务和推动广东省小学英语教师队伍建设贡献师大外院的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 (c) 2011 上海师范大学外语学院 服务条款 隐私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