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23/11/27 浏览次数: 163 返回

缘木思本情谊深,奋楫扬帆启新程

  ——外国语学院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顺利举行

为进一步搭建校友交流合作平台,推动和巩固校友工作,外国语学院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于1117日下午在徐汇校区东部外国语学院新大楼306举行。外国语学院校友理事齐聚师大校园,致力于为学校、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宋波,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学院校友会会长高航,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学院校友会副秘书长韩金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学院校友会副秘书长宋学东以及二十余位校友理事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校友联络员储海燕主持。

比肩同行,逐梦新篇

会议伊始,宋波致欢迎辞,向一直以来关心学院发展的校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欢迎大家在冬日暖阳中回到学思湖畔,共叙校友情。接着,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同意增补外国语学院校友联络员储海燕为校友理事。高航向校友理事会汇报了2023年学院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教学管理与组织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学院要持续加强师范专业建设的同时,抓紧抓细学科工作落地,把握机遇,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储海燕汇报了2023年校友工作的开展情况,学院校友会过去一年积极挖掘和整合校友资源,与校友们同心同行同路,特别策划《“语”间新闻·校友专报》,整合学院在各板块的重要资讯,更好地实现学院与校友的“双向奔赴”。未来,学院校友会将继续围绕支持学生成长与发展,建设赋能型、温暖型、联动型校友会。外国语学院校友会、原学院校友联络员郝思嘉分别获评2020-2022年校友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韩金明分别为获奖个人和集体颁奖。

勠力同心,倾献箴言

在交流互动环节中,校友们畅所欲言,为学院发展和人才培养提供真知灼见。从师范生教育教学、语言学习者的视野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强调人才培养应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生提供与时俱进发展平台;来自企业的校友理事们基于个人工作经历,从校企联动角度出发,鼓励在校生走出校园拓宽视野,将专业所学更好地付诸于实践,注重课程的实践性与应用性,锤炼专业技能,在实践锻炼平台上提升综合能力。

本次校友理事会活动不仅为学院校友们的欢聚提供了平台,更是集聚校友的智慧与才干助力学院创新探索学院校友会作为联系母校与校友间的重要桥梁,在推动校友们感受专属于师大外语人的鲜活记忆与隽永温情的同时,将为学校发展、校友互通发挥更为积极的作用,为培养新时代的卓越教师、优秀人才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c) 2011 上海师范大学外语学院 服务条款 隐私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