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恒副校长率世界史团队来院开展合作交流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23/12/12 浏览次数: 218 返回

11月28日下午,副校长陈恒率人文学院副院长蔡萌、世界史团队来院指导,就人文学院与外国语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深度合作进行探讨交流。学院党委书记宋波、学院院长高航及学院多位教授、青年学术骨干出席会议。高航主持会议。

高航首先代表学院向陈恒副校长及其团队表示热烈欢迎,强调了此次交流的重要性,并向学校对我院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讨论环节中,世界史团队的专家与我院教师之间展开了充满活力的互动。双方围绕课程设置、学生培养及科研平台建设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尤其在本科生联合培养和科研合作模式的讨论上,双方展现出了明显的共识和热情。

陈恒副校长深刻剖析了外国语学院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转型发展的紧迫性,详细地阐释了未来发展的目标与策略,并表明学校将全力支持外国语学院申请博士学位授权点。他指出,学院在本科生语言基本功培养方面取得的成就令人印象深刻,他鼓励外国语学院教师在学科教学创新的同时,应积极探索外语人才在新时代背景下的发展路径、培育跨学科思维,深化专业知识的掌握和应用。

会议结束前,宋波代表学院再次向陈校长领衔的世界史团队深表感谢,感谢在外国语学院重要发展节点上传经送宝,在合作共赢中进一步帮助学院更好运用新文科发展理念来统筹学科专业发展,不断助力学院内涵建设。

最后,双方就未来的合作与交流达成共识,期待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实现更多突破。整个会议在热情洋溢的氛围中圆满落幕。



版权所有 (c) 2011 上海师范大学外语学院 服务条款 隐私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