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承勇教授作客学院华英论坛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21/04/12 浏览次数: 371 返回

蒋承勇教授莅临外国语学院华英论坛

202149日下午,浙江工商大学资深教授,西方文学与文化研究院院长蒋承勇教授应邀莅临外国语学院华英论坛,为全院师生带来题为“无形之边界——文学跨学科研究的理论依据与实践价值”的专题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吕丽盼老师主持,学院师生与会聆听。

蒋承勇教授结合本次讲座题目与文学跨学科研究相关内容提出一系列问题,分四个部分与在座师生展开学术讨论。在第一部分“文学”与“文学研究”中,蒋承勇教授追本溯源,从中国的角度解释了文学,并对西方文学(literature)进行区分说明。接着,蒋教授又介绍了“方法论热”和文学跨学科研究。在第三部分中,蒋教授指出跨学科互设对文学研究带来的异化,并指出“文学研究离不开‘文学性’与审美性,也离不开跨学科互涉”。蒋教授在第四部分中又对文学的跨学科研究进行了总结。最后,蒋教授就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做了耐心回答并与大家进行了探讨。

蒋承勇教授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师从著名法国文学翻译家郑克鲁教授,学术态度严谨,学术成果丰富。在讲座中,蒋承勇教授给予师生的建议和忠告,让大家受益良多,收获颇丰。




版权所有 (c) 2011 上海师范大学外语学院 服务条款 隐私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