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日本语言文化研究”国际学术研究会在我院成功举行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21/04/12 浏览次数: 329 返回

第六届“日本语言文化研究”国际学术研究会在我院成功举行

328日,由上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名古屋大学人文学研究科联合举办的第六届“日本语言文化研究”国际学术研究会成功举行。该学术研究会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五届,去年因疫情暂停一次,今年于腾讯平台在线举行,中日两校及其它高校共60余名学者及研究生参加了研究会,其中12名学者在会上发表了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

上午九时学术研究会准时开始。首先上海师范大学日语系主任崔红花副教授与名古屋大学人文学研究科副主任杉村泰教授分别代表双方学校致开幕词。随后,名古屋大学人文研究科玉冈贺津雄教授作了主题演讲,拉开了本次学术交流会的序幕。玉冈贺津雄教授在主题演讲中通过实验数据展示了表示场所或者手段的副词短语在句中的不同位置对认读全句所需时间的影响,为今后日语语言学研究的提供了新方法、新思路。

随后我院日语系和名古屋大学人文学研究科的11名学者从语言、文学、文化、日语教育、汉语教育等方面与参会的师生分享了他们的学术与教学成果。每一位学者的发表都引发了热烈的讨论,会议沉浸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之中。

会议闭幕之际,名古屋大学人文学研究科副主任杉村泰教授在总结发言中高度评价了本次国际学术研究会,对本次学术交流会顺利举办表示感谢。最后,我院日语系主任崔红花副教授致闭幕词,对参会学者为本次国际学术研究会的成功举办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期望今后外国语学院日语系的国际学术交流活动蒸蒸日上,取得更多的收获。






版权所有 (c) 2011 上海师范大学外语学院 服务条款 隐私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