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新教授莅临外国语学院华英论坛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21/04/24 浏览次数: 312 返回

尚新教授莅临外国语学院华英论坛

422日上午,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尚新教授莅临外国语学院华英论坛,为师生带来题为“When Contrastive Analysis Meets Translation Studies: A Historical Perspective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国凤教授主持。

尚新教授首先介绍了本次讲座涉及的内容模块,帮助大家把握主题脉络。接着,尚教授分别讲解了主题词的定义:CA(对比语言分析)最早提出和正式使用时间;对比语言分析假设的含义,与其他相关概念的区分点;CA与翻译语言学发展和交汇;目前对比语言库使用时存在的问题和误区;CA与翻译语言学相互的逻辑关系梳理这五大部分,最后尚教授还对目前的研究现状提出了个人独到的建议。

尚教授的讲授方式循循善诱,对主题脉络的介绍清晰完整,在座师生认真聆听,反响热烈,对讲座主题均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版权所有 (c) 2011 上海师范大学外语学院 服务条款 隐私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