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法语系邀请巴黎第三大学教授围绕“如何成为口笔译高手及巴黎高翻申请攻略”进行主题讲座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21/05/13 浏览次数: 400 返回

外国语学院法语系邀请巴黎第三大学教授围绕“如何成为口笔译高手及巴黎高翻申请攻略”进行主题讲座


为帮助外国语学院法语系学子提高口译和笔译能力、同时了解巴黎高翻备考事项,202154日下午330分,外国语学院“巴黎高翻备考攻略以及如何成为口笔译高手”主题讲座在腾讯会议平台顺利开展。讲座特邀巴黎高翻硕士、巴黎四大比较文学博士、巴黎三大应用语言学副教授王瑜作为主讲嘉宾,法语系教师黄冠乔老师主持,法语系各年级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王瑜教授就如下四方面展开讲座:巴黎高翻简介、巴黎高翻入学考试介绍、巴黎高翻备考攻略和如何成为口笔译高手的经验介绍。

讲座伊始,王瑜教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巴黎高翻这所“世界高翻三强”之一的大学,让同学们对其教学理论及招生政策有了初步了解。紧接着,王瑜教授提醒了同学们该校入学考试的注意事项,并介绍了文学翻译和实用翻译的区别。

在同学们对巴黎高翻的专业分类及入学难度有了直观的概念后,王瑜教授鼓励大家勇于尝试,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该校入学考试的考试题型,分享了实用且有有效的备考攻略。针对不同的翻译策略,王瑜教授也向同学们推荐了相应的书籍。最后的答疑环节,同学们踊跃参加,说出自己的疑惑,王教授也很耐心地回答了大家的问题。

讲座的最后,王瑜教授鼓励同学们即使备考失败,切忌自怨自艾,而是要适时夸赞自己,为自己挑战的勇气和努力的精神喝彩。“只有经历失败才能认清真正适合自己的罗马之路!”



版权所有 (c) 2011 上海师范大学外语学院 服务条款 隐私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