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商务英语专四专八考试通知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21/09/10 浏览次数: 9494 返回

关于开展2021年度全国商务英语专业四、八级

考试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高等学校商务英语专业本科教学质量,促进商务英语专业教学改革,满足国际商务行业的用人需求,根据《关于筹备开展全国商务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工作的通知》([2012]外经贸企协字第15号)精神,经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高等教育出版社研究,决定于20211128日开展全国商务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工作。上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是考试的指定考点单位,现将报名组织工作的相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评估《高等学校商务英语专业四级考试大纲》、《高等学校商务英语专业八级考试大纲》对商务英语专业教学的有效性,检验专业教学质量。

二、考试形式

计算机闭卷集中考试。(考点统一安排上海师范大学机房组织考生集中考试)

三、考试大纲

请点击附件1商英专四大纲.pdf附件2商英专八大纲.pdf下载(通知结尾处,点击附件1、附件2也可下载)

四、考试收费

四级考试笔试考试费:200 /

八级考试笔试考试费:260 /

五、考务安排

时间

工作内容

2021-6-182021-10-18

网上报名

2021-10-192021-10-26

确认汇总、费用核对

2021-10-192021-11-2

设置考场

2021-11-92021-11-16

打印准考证

2021-11-182021-11-19

模拟测试

2021-11-28

9:00-11:10

商务英语专业四级考试笔试

9:00-12:00

商务英语专业八级考试笔试

2022-3-1

公布成绩、发放证书

注:以上时间安排如有调整将另行通知。

六、报名对象

1、英语及相关专业本科二年级(含)以上的学生可以报考商务英语专四;其他专业在读全日制本科生报考专四,原则上须满足大学英语四级425分(含)以上的条件。成教学生报名条件,由外国语学院另行通知;

2、英语及相关专业本科三年级(含)以上的学生可以报考商务英语专八;其他专业在读全日制本科生报考专八,原则上须满足下列条件之一:(1)大学英语六级425分(含)以上,2)英语专业四级考试60分(含)以上,(3)商务英语专业四级考试60分(含)以上。成教学生报名条件,由外国语学院另行通知;

3、有专四专八证书需求的外校及社会考生。

七、报名与缴费方式

考生自主报名:考生登录全国商务英语专业考试管理中心网站(下称“考试中心”) www.tbem.org点击“考试报名”按钮进行网上申报。报名时考试地点请学生务必选择上海市-徐汇区-上海师范大学院校专业务必填写清楚,并按网站指定方式缴纳考试费用。

八、证书颁发

考试成绩公布后,考生可在www.tbem.org网站上查询成绩,通过考试的考生可获得由全国商务英语专业考试管理中心颁发的全国商务英语专业四、八级证书。证书领取地点为上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九、考务联系

1、联系人:陈老师  021-64320641

2、其他未尽事项请关注考试官网www.tbem.org和官方公众号:TBEM商务英语专业考试(账号:tbemkszx



上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二〇二一年九月九日


附件1商英专四大纲.pdf

附件2商英专八大纲.pdf



版权所有 (c) 2011 上海师范大学外语学院 服务条款 隐私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