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不负韶华 ——上海师范大学64周年校庆暨2018年校友返校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者: 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 2018/10/25 浏览次数: 1185 返回

金秋十月,韶华依旧。20181020日,上海师范大学64周年校庆暨2018年校友返校活动于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奉贤校区举行。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学子们都重返母校,相聚一堂,共话当年同窗情谊,共贺母校64华诞。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万瑾、外国语学院校友联络员范蓓以及学生志愿者热忱接待了外国语学院的返校学子。昔日学子重返往日教室、重温当年美好时光。

迟来毕业典礼 浓浓外语情谊

上午九点半,1988届校友毕业30周年返校主题活动在学校徐汇校区音乐厅举行。活动中,学校不仅为这些曾经留有遗憾的学生们重办毕业典礼,还邀请了当年各科系的13位教师代表为学生代表现场授予毕业三十周年纪念证书。外国语学院学子代表穿着学士服、带着学士帽,从当年的老师手中接过沉甸甸的证书,往日场景又再次浮现,不禁流出激动的泪水。他们表示外语学院不仅教给了他们知识,更是改变了他们的命运,教会他们人生的真谛。

新时代开路人 恰同学少年茂

“毕业典礼”后,外国语学院校友们伴随着飒爽的秋风,来到了位于徐汇校区东部的外国语学院南大楼,回忆当年的书香岁月。他们虽然已经遍生华发,但是当大家重新坐在当年的教室里时,脸上依旧洋溢着当年的风采,还有那青春仍在的面容。他们现在坚守在社会的各行各业,作为新时代的开路人,他们会永远记得自己曾经是一个外语学院的学子,永怀一颗赤子之心,让母校以己为荣。

难忘师生情谊 共谱青春序曲

在母校建校64周年和2018年校友返校活动之际,外语学院1962级英语班的6名同学代表相约一起返校,看望了当年的政治辅导老师张兴玉和他夫人卞杏英,虽离开母校已半个多世纪,师生之间一直保持联系;196816名本科毕业生邀请了当年的辅导员老师欢聚教室,重温当年青春记忆;还有毕业十年的08届教育硕士学子们,又一次踏上外语学院的南大楼,大学的青涩莽撞仿佛还是昨日……这些昔日学子们怀着浓浓的母校情结和师生情谊,在外院回首过去,展望未来。

64载弹指一挥,一届又一届的学子见证了外国语学院的发展与进步,在这里留下了青春最宝贵的回忆。无论毕业了10年、30年还是50年,师大外国语学院永远欢迎你们回家!

  


版权所有 (c) 2011 上海师范大学外语学院 服务条款 隐私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