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第11期博士沙龙顺利举行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21/09/27 浏览次数: 224 返回

外国语学院第11期“博士沙龙”顺利举行

外国语学院第11期“博士沙龙”于2021917日下午在北大楼301教工小家顺利举行,主题为科研项目的选题与申报,旨在进一步总结今年科研项目申报经验,提高申报能力。本次沙龙由高航院长主持,特邀我校对外汉语学院朱庆祥教授主讲,共吸引近40位教师参加。

朱庆祥教授从专题意识、选题依据、标书格式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在科研项目申报过程中的经验。与会的我院教授学者们纷纷倾囊相授:高航教授分享了某位学者申报课题的轶事,鼓励大家坚持“深耕”;朱伊革教授建议多琢磨优秀的项目选题,举一反三,借鉴提升;原苏荣教授强调了标书格式的重要性,鼓励后辈要珍惜学院资源,加倍努力;黄立教授建议选题向学校的强势学科靠拢,不能完全按照自己的兴趣;王丽教授建议标书可以“年年写、日日新”,以达到熟悉研究前沿和申报要求的效果。李四清副教授、安婕副教授、刘晓卉副教授等也无私分享了各自成功申报课题的心得体会,全体与会人员纷纷围绕社科三大项目申报中的各类话题积极交流发言。

高航院长认为外国语学院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教研氛围,建议老师们积极组建小团队研讨感兴趣的话题,希望沙龙活动常态化。


版权所有 (c) 2011 上海师范大学外语学院 服务条款 隐私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