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体会---大学外语第一党支部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12/12/28 浏览次数: 592 返回

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强国,发展是硬道理。社会的发展不仅是政治、经济的发展,还需要从事教育行业者积极努力推动教育的发展。我认为教育工作者还应该着力从以下几个方面做起:1、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需要我们广大教育工作者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足岗位,尽心尽责,采取较先进的教学模式,利用有效的教学手段,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培养学生实际语言综合应用能力,以满足社会的需要。2、传播先进文化。将我国的优秀文化和国外的先进文化传递给学生,使他们成为传播优秀文化的优秀使者,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3、牢记立德树人的主要任务。为人师表是教育工作者的基本宗旨,立德树人是我们的主要任务。德,包括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等。在我们的教育工作中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永远热爱我们的国家、热爱中华民族;要求我们教育工作者以个人优秀品行影响学生,感召学生,努力培养一批批德才兼备的具有创新能力的社会主义建设人才。

 

——原苏荣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最关注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在改善民生和创新管理中加强社会建设,要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他首先提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着力提高教育质量,培养学生创新精神,要大力促进教育公平,合理配置教育资源以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这些话深深地打动了我的心。教师的自身建设和业务水平的不断提高是多么重要,多么迫在眉睫。我也深切地感受到学校的领导很重视这方面的工作,特别是在培养教师的业务水平方面一直在为之创造条件。我也是其中的受益者。我愿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应有的努力。继续扎实自己的语言基础,提高科研能力和教学水平,做好“传道、授业、解惑”者。

                                          ——明宏

 

作为党员教师,我们应该积极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来指导自己的实践。党中央一向高度重视和关注教育,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胡锦涛同志在十八大报告中指出要“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着力提高教育质量,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师德水平和业务能力,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我们教师应该以育人为本,以德立教,为人师表,爱岗敬业,自觉、刻苦地钻研业务,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改进教学方法。在教学中,我们应该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自主学习的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在科研上,我们要消除畏难情绪,不断创新,勇攀高峰,积极将科研成果运用于教学中。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地把科学发展观作为全党全社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贯彻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对发展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深远的意义。作为教师,我们应该用科学发展观来指导自己的教学和科研活动,在工作中按照教育教学的规律来辅导和培养学生,了解每个学生的特点,因材施教。每位党员教师都应该从身边的事情做起,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丽敏

 

党的十八大隆重开幕,全国人民欢欣鼓舞,世界人民热切关注。聆听了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我感到精神振奋。因为过去的岁月里,党领导我们在各个领域都创造了辉煌的业绩,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在全球的地位也越来越重要。总书记的报告回顾了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已经取得的成就和已经实现了的目标,同时也总结了目前尚存在的问题,并对国家未来的发展进行了明确的定位和展望。我们应该深入领会十八大报告所传递的新意。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在热血沸腾之时,我也意识到自己肩头的重任。国家和民族未来的稳定发展和繁荣富强,取决于每个人的付出和努力。我们要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在完善自我的过程中,以自己的行动带动周围的群众,为创造美好的生活而共同奋斗!

——王慧敏

 

 

我感受最深的就是胡锦涛同志在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文化强国”概念。胡锦涛同志在十八大报告中提出,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胡锦涛说,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兴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们要担负起民族振兴、国家富强的历史责任。我们要树立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仰,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教育事业。我们要崇尚科学精神,如饥似渴地学习充实自己,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教书育人本领。我们要勇于创新、奋发进取,努力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一代新人。我们要淡泊名利,志存高远,甘为人梯,乐于奉献,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我们一定要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向着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宏伟目标阔步前进。

——翁洁

作为党员的我们,面对这场世纪盛会更是深受鼓舞。不仅要在自己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时时事事不忘创先争优,努力争创一流,还应该主动思考,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攻克工作的难题。我们要依靠重于求实、独立自主创新的胆略所缔造的开拓创新。要主动破除一切旧思想、旧观念、以“敢”字当头,以“闯”字领先,大胆探索,大胆试验。只有树立了崇高的精神追求,才耐得住清苦,耐得住寂寞,甘为人梯,乐于奉献,以自身的模范行为影响社会,以自身的实际行动投入教育。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师德是教师职业的灵魂,没有高水平的教师,就没有高质量的教育,要把师德建设放在队伍建设的首位。我们应把崇高师德内化为自觉价值追求和行为取向,以自身的模范行为成为学生的表率,真正做到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新时代对教师的要求更高了,如果我们教师还满足于以前掌握的那点知识,那我们迟早要落伍,要被时代淘汰。所以,教师要树立起终身学习的理念,学无止境,随时更新自己的知识素养和教育观念。

 

——黄颖

 

 

 


版权所有 (c) 2011 上海师范大学外语学院 服务条款 隐私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