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外国语学院博士沙龙第14期活动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21/12/24 浏览次数: 218 返回

外国语学院第14“博士沙龙”顺利举行

外国语学院第14期“博士沙龙”于20211222日下午在北大楼301教工小家顺利举行,主题为“同传译人译事”,本次沙龙由大学英语教学部李丹副教授主讲,共吸引20多位老师和学生参加。

李丹副教授根据自己上百场的口译实践经验,从“翻译官”的隐形人角色走到台前,与大家分享口译工作鲜为人知的故事。在两个小时内,李老师从大到会议主办方、同传搭档、参会讲者,小到财务、设备和译员穿戴,为大家诠释口译不仅是文字加工处理的过程,更是人际交往的过程。如何与不同国籍、不同背景、不同职业、不同地位的人物有效沟通也是决定口译成败的一个重要因素。

本次沙龙以点及面解读口译,参会老师就口译实践与教学纷纷提问发言,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共鸣不少。


版权所有 (c) 2011 上海师范大学外语学院 服务条款 隐私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