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员大课堂之优秀党员访谈顺利开展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22/01/14 浏览次数: 239 返回

聆听榜样故事,坚定理想信念

 ——外国语学院党员大课堂之优秀党员访谈顺利开展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学习,外国语学院党委主动部署,以党支部为基础,以身边教师党员和校友代表为访谈对象,202111-12月之间,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开展了系列党员大课堂访谈活动,进一步强化主题学习意识,筑牢党史理论根基。

薪火传承照亮未来道路

外国语学院党委十分重视党员教育中的传承引领作用,通过多种形式的党员同志面对面交流、访谈等,为学生党员点亮了人生的指路明灯。2020级研三党支部在与朱伊革教授交流时,从朱教授对于中国共产党坚定不移的信任上,深切感受到了理想信念的强大作用。原苏荣教授寄语参与访谈的2019级研一党员时强调,大学生正值大好年华,需要坚定自己的立场、刻苦学研、不断进步,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这极大地鼓舞了学生党员投身为社会、国家做贡献的远大理想。在与园区44支部党员访谈中,王新球教授勉励同学们要做终身学习者和实践者,亮明奋斗底色,争做时代新人。通过与裘正铨、金辉两位党员交流,华英党支部和园区17党支部的党员收获了一份珍贵而又温暖的党员教育,帮助青年党员摆正党员姿态、提升政治素养,进一步坚定青年使命,用自己的力量与坚持,去书写新时代的新历史。

校友联动激励成长成才

外国语学院党委始终积极发挥优秀校友资源对学生党员成长的激励作用。此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院组织四个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校友访谈。学生时期参加过APEC青年论坛的徐从重与学弟学妹们回忆了自己的师大时光,勉励同学们应充分发挥专长,磨练专业能力,同时也要注意软性能力的培养,学会沉淀,不心浮气躁。2016届毕业生王子衡从入党初心的分享、考研就业的相关建议方面,寄语党员们要专注、勤奋,要时刻牢记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和勤奋向上的志向感染和鼓励身边的人。徐汇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分别与骆歆艺、徐悦两位优秀校友进行座谈,两位校友侧重从党员身份对自身的内在影响以及未来就业的角度进行解析,她们认为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始终要不忘初心,无论身处何处都践行党员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未来的人生发展中,希望同学们永葆好奇心、创造力和想象力,同学们要敢于尝试、敢于试错,寻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向下扎根,茁壮生长。

初心引领书写奋斗底色

外国语学院党委涌现出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党员教师,他们除了丰富、高超的教学和科研能力,在思想引领上亦发挥着重要作用。外国语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兼)高航教授通过分享他的入党初心故事,为园区16党支部展现了一个具有时代责任感、甘愿为教育事业奉献终身,将军人、党员、教师三者融为一体的学者形象,为学生党员指引了前行方向。同样是毕业于军事院校的张杭萍老师表示,党员和群众在平时是一样的,但是在关键时刻,党员身上身先士卒的勇气和担当就体现出来了,她希望青年们能争做薛宝钗,不做林黛玉,成长为一个“知行合一”的新时代青年。在于上师大“三八红旗手”安婕副教授的交谈中,2020级研究生二支部的党员感受到了奋斗的力量,安婕从她的入党初心谈起,强调了“大时代需要大担当”,青年党员就应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苦练“内功”、立志“决心”、实干“担当”,才能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外国语学院党委一贯坚持多举措引领党员教育,通过本次线上线下的党员访谈,既丰富了党员大课堂,将课堂教育与实践教育相融合,又最大化的帮助青年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下一步,外国语学院党委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员大课堂教育,始终将党员的党性修养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任务,为学院发展贡献应有之力、应尽之责。



版权所有 (c) 2011 上海师范大学外语学院 服务条款 隐私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