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22年转专业招生工作细则

发布者: 高慧洁 发布日期: 2022/04/22 浏览次数: 1020 返回

上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转专业招生工作细则

(20224)


为进一步鼓励学生学习的自主性与积极性,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需求,根据《上海师范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有关转专业的规定,外国语学院特制定本细则。

一、原则

1.满足转入学生的个性化发展。尊重转入学生兴趣和专长,激发学生学习潜能,尽可能满足学生志愿和专业选择的需求。

2.公平、公正、公开。学院将加强转专业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充分体现机会均等,并将实施程序、标准和成绩等均向学生公布,增强转专业工作的透明度和公正性。

二、组织领导

外国语学院成立转专业招生工作小组,负责具体招生流程和监督工作。

工作小组名单:李凤、高航、宋学东、宋梅砚、卢敏、崔红花、刘峰、阮洁卿、周学立、门长蓉、高慧洁。

三、对象与范围

按学校规定的转专业对象和范围执行。

四、条件

1.符合学校规定的基础条件;

2.各专业具体要求可见本细则第六部分中的报考条件(学院要求)。

五、具体步骤

1. 422教务处公布招生简章,学院公布招生工作细则等。

2. 425-515日,开展网上咨询,咨询方式为微信群咨询

3. 52-515日,学生网上报名。

4. 516-520,学院网上初审学生报名资格,并上报教务处。

5.本次转专业考试前如大一学年第二学期成绩已出,则再次审核相关学生报名资格,通过审核的学生参加笔试、面试。

6本次考试的具体日期、地点根据学校防疫要求另行通知,但预排考确定的时间段保持不变。待确定考试日期后,各专业根据实施细则内的考核形式进行考试。

最终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按专业方向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两个志愿同时报了外国语学院,且全部达到录取标准的同学按第一志愿录取。

六、招生人数、考试科目、参考书 

 

七、咨询微信群二维码

备注:因微信群二维码的有效期为7天,如下方的二维码失效,学生可点击以下链接查看最新二维码: http://waiyu.shnu.edu.cn/46/1d/c22923a738845/page.htm

温馨提醒,入群后,请各位同学保护好个人信息,请勿随意向不认识的人透露,谢谢!






外国语学院

20224


版权所有 (c) 2011 上海师范大学外语学院 服务条款 隐私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