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度市教委本科重点课程立项申报 和2017年立项课程验收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者: 高慧洁 发布日期: 2019/04/30 浏览次数: 286 返回

关于做好2019年度市教委本科重点课程立项申报

2017年立项课程验收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学院:

接市教委紧急通知,2019年度市教委本科重点课程立项申报和2017年立项课程的验收工作已经启动(见附件1),请各学院积极动员并组织各专业完成该项工作。现将相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2019年度重点课程申报工作

1.申报条件

1)申报课程须为近年开设的本科课程,并已获得校级课程建设立项,优先推荐建设效果好的课程。国家级和市级精品课程不再列入本次申报范围。

2)申报课程应具备一定的建设基础,注重转变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鼓励由高水平教授参与建设、教学内容前沿、教学方法灵活创新、学生学习体验和评教好的课程参与申报。

3)鼓励并优先支持以新思维、新内容、新发放建设高阶性、创新性和有挑战度的金课,包括专业使命与家国情怀相融合、专业教学与课程育人相融合的课程;基础理论与产业发展相结合,以及面向未来的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课程、紧密结合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实施的课程;面向大类专业,多专业基础、多知识领域融通型的课程;面向问题解决或知识发现能力培养的课程;理论学习与项目实践深度结合、经典理论与产业技术深度结合的课程等。

4)课程负责人应具有高级职称,且有一支结构合理、教学水平较高的师资梯队;

5)在学校课程中心建有独立的、内容丰富的课程网站。

2.申报办法和申报额度

1)以学院为单位组织申报、初评,专业数达到10个以上(含10个)的学院可推荐5门,专业数在7-9个的学院可推荐4门,专业数在5-6个的学院可推荐3门,专业数在3-4个的学院可推荐2门,专业数少于3个的学院可推荐1门;(各学院推荐申报额度参见附件2

2)学校将在各学院申报的基础上,组织专家集中评审、推荐至市教委。

3.申报材料

各学院将申报汇总表(附件3,一式一份),重点课程申报表(附件4,一式2份,A4纸)送交教务处教学研究科。

4. 材料报送时间

由于时间紧急,请有意向进行申报的老师于58(周三)1500把填写好的《2019年度市教委重点课程申报工作材料》中的附件3汇总表和附件4申报表的电子版一起发邮件到ghjie@shnu.edu.cn 邮箱,一式两份A4纸打印的纸质版附件4申报表也请于58(周三)1500交到徐汇北大楼104办公室或者奉贤5B321办公室,谢谢!

二、2017年度重点课程验收工作

1.验收范围

列入2017年度市教委重点课程建设立项名单的课程以及前期尚未完成验收(申请延期)的课程建设项目(见附件5)。

2.验收要求

本次验收委托学院进行,请各课程负责人从课程的目标完成情况、取得的成果、教学效果、建设经费的使用情况等方面进行验收。项目负责人填写《市教委重点课程建设验收报告书》,学院组织召开项目验收评审会(具体安排见附件6,专家组要由3名以上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专家组成,其中2名以上为校外专家(填写附件7)。验收结论为优秀、通过和不通过。

3.验收材料

相关学院将验收汇总表(附件8,一式一份)、每门课程的验收报告书(附件9,一式2份)送交教务处教学研究科。

4. 材料报送时间

由于时间紧急,请参加验收的老师于58(周三)1500把填写好的《2017年度市教委重点课程验收工作材料》中的附件8汇总表和附件9验收报告书的电子版一起发邮件到ghjie@shnu.edu.cn 邮箱,一式两份A4纸打印的纸质版附件9验收报告书也请于58(周三)1500交到徐汇北大楼104办公室或者奉贤5B321办公室,谢谢!

附件:1.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文件

2.各学院推荐申报额度统计表

3.各学院申报上海市教委重点建设课程项目汇总表

4.上海市教委重点课程项目申报表

52017年度市教委重点课程建设立项名单及申请延期课程建设项目

6.上海市教委重点课程建设项目专家验收评审会程序安排

7.参加上海师范大学2017年市教委重点课程建设项目专家验收评审会专家信息汇总表

8.市教委重点课程建设项目验收汇总表

9.市教委重点课程建设项目验收报告书

2019年度市教委重点课程申报工作材料.rar

2017年度市教委重点课程验收工作材料.rar

附件1: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文件.doc

关于做好2019年度市教委本科重点课程立项申报和2015年立项课程验收工作的紧急通知.doc



版权所有 (c) 2011 上海师范大学外语学院 服务条款 隐私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