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认真组织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22/05/13 浏览次数: 177 返回

外国语学院党委认真组织学习领会习近平

重要指示精神

近日,外国语学院党委认真组织学院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59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李凤带领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委员会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李凤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当前疫情防控攻坚阶段,做好宣讲员、示范者、贴心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打赢上海保卫战、校园保卫战。作为教学单位,学院师生要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在做好防控的同时确保教学工作顺利进行。与会人员还研究了学院防控工作、部署师生开展学习讨论精神工作。

511日,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了全院大会,并以中央电视台新闻的视频形式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视频学习,全体教职工了解到党中央的明确要求—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深刻领会到到作为高校教师,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

55日以来,学院师生党支部组织主题党日,围绕讲话精神开展专题组织生活。各支部以观看新闻短片、支部书记导读等方式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并传达学习了上海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与学校党委常委会的相关精神,各位党员同志纷纷交流了学习感言,表达了在抗击疫情中,要当好宣讲员、当好示范者、当好贴心人,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打好大上海保卫战、校园保卫战。

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相关内容后,教师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本质、思政课程的作用、有中国特色的大学建设、哲社科学的发展、优秀教师队伍的培养等问题的重要讲话,党员教师围绕如何落实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等重要的议题,认为要当好“经师”和“人师”,做好“传道授业解惑”的工作,明确努力的方向。学生党支部党员从青年、职前教师双重身份,谈及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感想。她们表示应该在学业、工作之余主动把握各类机会,真正走进基层,汲取不同领域的文化知识,不断增强个人综合素质并将此融入教学,以不断增强课程的思政性,打造有深度、有温度的课堂。

自本轮上海疫情发展以来,外国语学院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许多师生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到校园和社区防控的实际工作。通过此次学习,全院师生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防疫方针,纷纷表示一定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在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贡献。  




版权所有 (c) 2011 上海师范大学外语学院 服务条款 隐私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