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优秀校友做客学院职业发展系列讲座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22/05/14 浏览次数: 36 返回

分享指引育才,相约三尺讲台

  ——基础教育优秀校友做客学院职业发展系列讲座

为助力学院人才培养工作,解答立志为教育事业奉献的同学们关于求职就业的相关困惑,外国语学院邀请三位基础教育的优秀校友做客Share时习“职”,不亦说乎——职业发展系列讲座,于512日晚19点在腾讯会议与同学们进行线上交流,奉贤校区共有80余位本科生参加。

2021届英语专业校友、闵行田园外语实验小学教师顾王智、2021届英语(师范)专业校友、嘉定新城实验中学教师吴旖凡和2021届英语(师范)专业校友、上海师范大学附属松江实验学校教师刘玮结合自己的求职经历,就如何获取招聘信息、准备面试试讲、备考教师编展开经验分享。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三位校友都提到了要认真选择实习学校,打通实习与就业的最后一公里。顾王智校友提醒同学们信息获取的重要性,大家要充分利用各种资源,筛选招聘信息。吴旖凡校友为同学们讲解了从一开始网上注册报名、笔试到最后面试试讲的流程,理顺了时间线、讲解了考编题型,对于同学们后续准备入编考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扎实的基本功、自我能力的提升,是成为一名卓越教师的关键。刘玮校友鼓励同学们把握日常学习生活中的机会,不断完善自身履历,并且在平日教学实践中精心备课、认真参加教研活动,夯实自身专业技能,使自己永葆前行的动力与竞争力。三位校友的精心分享都体现了他们对于教育事业的热忱和青年教师的活力,带动与会学子在聊天框互动提问。

Share时习“职”,不亦说乎职业发展系列讲座本学期已开展6场,前期聚焦国内外升学,后续将邀请更多的优秀校友来分享有关求职就业的信息与经验,为广大外语青年们的就业之路点灯护航!



版权所有 (c) 2011 上海师范大学外语学院 服务条款 隐私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