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传承大爱 助力发展 ——外国语学院78级校友父子接力捐助学校教育事业

发布者: 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 2019/06/14 浏览次数: 496 返回

6月14日,朗朗晴空,微风轻拂,“建一奖教助学金”的设立者、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78级校友严建一回到了母校。严老师多年来始终践行与人为善、助人为乐的价值观,于去年在我校成立了“建一奖教助学金”。严老师的儿子严浩通在2019年6月本科毕业之后获得了美国大学硕博连读的录取书和全额奖学金。父亲的培养和熏陶下,严浩通将自己一半的奖学金(约10万元人民币)捐赠出来,为“建一奖教助学金”继续助力,传承良好家风。上海师范大学总会计师、基金会副理事长曹光明、上海师范大学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和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捐赠仪式。曹光明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严建一先生授予捐赠证书和学籍纪念卡。

“建一奖教助学金”旨在助力外国语学院莘莘学子完成学业实现梦想,鼓励青年教师提升教学水平引领精彩课堂。学院根据严老师设立基金的初衷,指定了相关制度12月评选出首批“建一奖教金”的18名教师和“建一助学金”的12名本研学生。

严建一校友自师大毕业后,在一所中学当了几年英语教师,后学习,先后获得了中医和针灸专业的硕士学位。之后他开设了中医诊所,诊治病人的同时传播中国传统文化,成为中国文化的实践者、传播者。多年魂牵梦绕饮水思源,一生难忘母校恩情。严老师回访学校依然倍感亲切温暖,也感叹母校这几年发生的变化和取得的成就。

积善成德,积水成渊。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广泛凝聚校内外广大校友力量,调动各方面资源的积极性,主动参与建立健全校友回馈母校的渠道和机制,除了“建一奖教助学金”、还有88届校友胡敏捐赠的“胡敏英语励志奖学金”、92届校友徐蔚、黄文等主要发起的“AWLS助学金”,他们对母校的捐赠不仅体现出慈善志愿精神,更传递着爱与温暖,同时也在传承外语人的精神与文化。


版权所有 (c) 2011 上海师范大学外语学院 服务条款 隐私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