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亚夫教授莅临学院华英论坛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22/12/21 浏览次数: 10 返回

龚亚夫教授莅临外国语学院华英论坛

 1213日晚,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龚亚夫教授莅临外国语学院华英论坛,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为师生带来了题为“实施英语新课程的几个关键问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蒋宇红教授主持。

龚教授通过以下四个方面开始本次讲座:一、核心素养构成特点。龚教授认为核心素养应该视为一个整体,同时语言能力、文化意识、思维品质和学习能力这四个方面应该相互渗透,融合互动,协同发展。二、核心素养形成过程。龚教授提道,语言学习与核心素养的形成是在相互融合的过程中共同发展、逐渐形成的。核心素养的形成不是一次性的掌握,而是经过不断完成任务的一段时间才能实现。三、语言教育采取的路径。目前国家课程改革专家提出多种不同统摄教学的方案,因此没有“唯一的”语言教学途径。龚教授提倡“多元任务大纲”,倡导根据课程目标灵活选择教学路径。四、教师专业发展体系的重构。龚教授从多种学科出发,提倡通过跨学科的内容选择,构建超学科的发展体系。在提问环节中,在场师生积极踊跃提问,龚教授耐心解答了大家的问题。最后,龚教授总结道,英语新课程标准对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仅需要思考核心价值的内容,还需要学习超学科课程设计。

龚教授的讲座脉络清晰、深入浅出,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 (c) 2011 上海师范大学外语学院 服务条款 隐私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