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23/03/22 浏览次数: 154 返回

外国语学院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顺利进行

根据校党委统一工作部署,外国语学院党委全院师生党支部扎实开展了3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期党日活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汇聚起攻坚克难、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学院党委在会前通过支部书记例会进行了专项布置,让各支部牢牢把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步骤。会上各支部严格规程,深入查摆问题,主动接受意见建议,敢于直面问题。会后重点落实整改,确保成效。


牢记立德树人心,坚定永葆育人行

教工党支部通过专题学习会坚定了将个人教育科研的使命担当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行政支部高慧洁老师就二十大报告中的“科教兴国战略板块”主题,做了一次微党课的展示,论述了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党的教育方针。日语及多语种支部书记陈文栋表示持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党外的老师和同学的积极性,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实现全体教师同学的共同进步。英语支部书记宋梅砚老师表示将会与支部支委以及党员教师共同认真查摆问题,完成支部工作整改清单,并在下一个阶段以身作则、吃苦耐劳,全身心投入教学和科研,为学科的建设和进步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学深悟透党精神,思想引领奋青春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青年学生党员的使命职责何在是支部的中心议题。园区第13支部吴裕婷表示,学生党员需要不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提高本领,不断夯实自己的理论基础,围绕党中央,响应时代主题。园区第14党支部余佳燕同学表示,自己作为一名研究生,将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争做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锻炼专业技能,为我国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添砖加瓦。园区第15党支部书记陈清琦表示党员们在批评和自我批评时做到了实事求是,联系实际,达到了预期效果,希望各位日后能继续查找问题、深入整改落实、切实提高认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徐汇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马燕婷呼吁青年党员应当在今后进一步发挥师范特色的榜样示范作用。积极汲取民主评议及组织生活会的所思所学,互为榜样,并继续发挥师范专业特色,积极在各大平台贡献青春力量。研究生一支部高扬认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离不开广大有志青年的拼搏奋斗,我们应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只有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知识,并付出努力,将知识转化到实践中,才能为社会做出我们的一份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激励关怀齐众力,团结共筑中国梦

退休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学院党委书记宋波和院长高航出席了此次会议。宋波将各位老前辈视为学院最宝贵的财富,正是退休党支部的前辈们曾经的努力和心血,为外国语学院如今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并恳切希望各位前辈能够继续以多种形式参与支持学校的各项工作。高航向与会的离退休党员总结说明了外国语学院的新发展战略,重点介绍了外国语学院为响应国家双减政策,开拓发展新思路,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共同努力下跨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支部通过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烈讨论,各位党员更加团结凝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将更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员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积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行使知之始,知是行之成。通过此次会议,党员们沟通了思想,接受了一次党内生活的洗礼,为推动当前工作提供了强大动力。党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作为起点,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践行使命担当,助力中国式现代建设!



版权所有 (c) 2011 上海师范大学外语学院 服务条款 隐私声明